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第四届松柏杯小学电脑绘图暨常识比赛

第四届松柏杯小学电脑绘图暨常识比赛

由松柏电脑科技公司及怡保培南小学家教协会联合主办,第四届(2007年)松柏杯小学电脑绘图暨常识比赛日前圆满举行。这场汇集霹雳州20所小学共派出74位精英学生的比赛,日前于怡保培南国民型华文中小学礼堂举行。怡保三德国民型华文小学的学生表现出色,再次伦元赢得全场团体总冠军

代表怡保三德小学的刘友铭同学在低年组(电脑绘图)中凭着出色的电脑绘图技巧及颜色配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宝座,来自吉辇县角头南华小学的柯毓唐同学也有特出的表现只以半分之差退居亚军,而来自怡保培南小学的邓顺励同学也有不俗的表现荣获季军。

高年组(电脑常识)在经过一场考验反应,勇气及智慧的强权决赛后,来自怡保三德小学的刘瑞忠同学与来自怡保圣母玛丽亚小学的何奕雯同学以114分打成平手。大会在商议后决定继续发问题目于两位同分学生抢答,最后刘瑞忠同学以敏捷的反应抢答成功,夺下冠军宝座。来自怡保圣母玛丽亚小学的何奕雯同学只好退居亚军,季军也是由来自圣母玛丽亚小学的李佳景同学夺得。此外,来自郊区的学校代表也有特出的表现,共有6位郊区学校代表进入前10名。

松柏电脑科技公司经理吕联文先生在致开幕词上表示,今年的参赛学校和学生人数都与往年一样,这显示了此有意义的比赛得到学生与家长们的认同。他表示大会在历届比赛中都以“精明,创新及差异化”的精神来提升或改革比赛素质。打从第一届开始,整个比赛流程都采用电脑化系统。第二届比赛大会引入高科技的“高互动遥控系统”在只需一台电脑及一台投影机的情况下让40位参赛者通过手中的遥控器同时回答题目。第三届,大会把传统的揭封仪式提升为通过无线网络把考题传送到200尺以外的考场。这都是为了让参赛的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如何有效运用科技。最后他也叮嘱各位参赛者不要太介意比赛的输赢,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得到一些正面的启发,从而改变他们以后的成就。

今届,大会再次大胆创新,采用互联网电话联络离开礼堂200尺远的考场工作人员连线,并通过摄像头让现场的所有嘉宾及老师们亲眼目睹赛场情况,最后比赛考题在怡保培南小学家教协会主席卢天德先生启动电脑的按键后,考题通过互联网传送到考场。这也再次贯彻大会举办松柏杯的目标与精神,让各位参赛同学亲身体验资讯科技如何可以改变距离的障碍。

培南小学校长胡润财校长在致谢词中与大家分享,最近他阅读了一本书名为“地球是平坦的”,从书名来看这是有违常理的,但是目睹了今天的崭新揭封仪式后,相信各位嘉宾都认同此书的书名。今天不管你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我们可以随时通过资讯科技与地球的另一边联络,声影并具,还可以互相传送资料。因此他鼓励各位不要被科技玩弄,应该掌控科技及有效的运用科技。

怡保培南校友会会长李锦清先生为大会颁发全体总冠军奖项,并由怡保三德小学家教协会主席刘国宁医生率领带队老师及参赛学生接领。


以下是第四届松柏杯小学电脑绘图暨常识比赛成绩:

高年组电脑常识比赛优胜者名单:
冠军:刘瑞忠(怡保三德华小) 奖金:RM200及奖杯一座
亚军:何奕雯(怡保圣母玛丽亚华小) 奖金:RM150及奖杯一座
季军:李佳景(怡保圣母玛丽亚华小) 奖金:RM100 及奖杯一座

优秀奖 :小博士精明系列(共五本)及奖杯一座
黄谦胜(峇眼色海东华小),詹伟文(怡保三德华小),
龚杰伦 (斗华圣美嘉华小),刘凯倩(峇眼色海东华华小),
张美欣 (布先益智华小),李咏芯(务边拉湾古打华小),
江爱慧(安邦明新华小)

低年组电脑绘图比赛优胜者名单:
冠军:刘友铭(怡保三德华小) 奖金:RM200及奖杯一座
亚军:柯毓唐(角头南华华小) 奖金:RM150及奖杯一座
季军:邓顺励(怡保培南华小) 奖金:RM100 及奖杯一座

优秀奖:小博士精明系列(共五本)及奖杯一座
曾子贤(怡保三德华小),余淑慧(怡保圣母玛丽亚华小),
Lew Siew Yu(SK Convent Ipoh),黄可馨(怡保培南华小),曾苡涵(打巴强华华小),
黄浩贤(红坭山华小),卢伟伦(布先益智华小)


第四届松柏杯(低年组)电脑绘图比赛得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照。
左起培南华小罗新华课外活动主任,校友会会长李锦清先生,
家教协会主席卢天德先生,松柏电脑科技公司经理吕联文先生,
家教协会副主席张国明先生,培南小学校长胡润财校长


第四届松柏杯(高年组)电脑常识比赛得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照。
左起培南华小罗新华课外活动主任,校友会会长李锦清先生,
家教协会主席卢天德先生,松柏电脑科技公司经理吕联文先生,
培南小学校长胡润财校长,家教协会副主席张国明先生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