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一件难忘的事

第 七届“世 界 华 人 学 生 作 文 大 赛”
三等 奖

一件难忘的事
刘祖意6H(2006 年)

相信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这件事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里,它是一件令我难忘既惭愧的事。记得两年前的某一天……

当天一早,电话突然惊天动地地响起。妈妈接过电话后得知原来婆婆进了医院。妈妈立刻收拾简单的包袱后便出门去了,出门前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嘱咐我要好好照顾弟弟。由于我是家里的长子,刚巧爸爸又到外地公干去了,所以这个重担自然而然地落在我身上了。

弟弟睡醒后我便吩咐他到浴室去梳洗干净,而我便到厨房去准备早餐。由于我平时有帮忙妈妈准备食物,所以这根本难不倒我。准备好后,我便吩咐正在观赏卡通片的弟弟过来吃早餐。吃完早餐后,弟弟便到客厅去继续观赏卡通片。由于考试快到了,我把桌面收拾干净后便上楼去温习功课。

过了大约半小时,弟弟又开始吵肚子饿。其实从很久以前我已经开始怀疑我的弟弟是好像牛一样有六个胃。身为哥哥的我唯有遵从他的意思又再次为他准备食物。当我正在准备食物的当儿,突然客厅传来“碰”的一声,我便以最快的速度到客厅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弟弟在客厅里踢足球结果把客厅里的花盆打破了,也把我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客厅搞得天翻地覆。

我看到了便大发雷霆,破口大骂。由于我实在太生气所以我便把他关在门外,这时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弟弟被淋得全身湿透了,他不断哭泣求我原谅他。可是我实在太生气了,便任由他在门外哭泣,自己便到楼上去继续温习功课。

不久妈妈回来了,她看到在门外晕倒的弟弟时便立刻把他送去医院。我知道事情不妙便跳上妈妈的车跟随她到医院。医院里的工作人员把弟弟送到急救室去急救。我们唯有在急救室外等候,妈妈吩咐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告诉她,我只好遵从。妈妈不断责备我,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来。我们不断为弟弟祈祷希望他并无大碍。

大约两个小时后,医生终于出来了,医生把弟弟现在的状况告诉我们。他说弟弟因为发烧过高而导致烧坏了头脑,弟弟现在一直昏迷不醒,而他昏迷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妈妈听后痛苦万分,而我则惭愧不已。

如今已经过了两年,弟弟还未醒过来,而我和妈妈的感情就像隔了一道墙。妈妈也变得终日愁眉苦脸,憔悴不堪。老天爷,我知错了,求求你让弟弟恢复健康,也把以前那个快乐的妈妈还给我们吧!

(辅导老师:陈秋霄老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