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北京巨龙欢迎我

第九届“世界作文学生大赛”
二等奖

北京巨龙欢迎我
4C丁维胜(2008 年)

这就是许多人要见的巨龙,我终于爬上它长长的身体!才小小年纪的我,既然也成功成了“好汉”。长城呵,我总算见到了你――

2007年8月13日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当天,我国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先生,宣布赠送一张北京来回机票给我。他在台上致词时说:“这个小孩这么想去北京,那我就送他一张机票以了却他的心愿!”我高兴得跳起来。

我非常开心因为荣获了“第八届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北京的颁奖礼经已举行,而马来西亚分赛区颁奖礼则在8月13日。这全球性的作文比赛共吸引700余万的参赛者。我是全马年纪最小荣获一等奖的学生,于是主办单位给予我上台发表得奖感言的机会,真难得呀!我虽然很兴奋,但也很紧张。胡老师要我准备讲稿,我花了整个晚上才写出来。经过修改后,《得奖感言》终于完成了。

刚好当天的颁奖礼在爸爸的怡保山城酒店举行,所以爸爸妈妈都去观礼。我上台时非常紧张,手一直在发抖。我鼓起勇气总算以沙哑的声音把《得奖感言》说完了。我在讲话中提到“原以为凡是得奖者都可以到北京领奖,后来才知晓并不是那样”,这让观众深感有趣,于是大厅传来阵阵笑声!

两个月后,我国首相尊贵的阿都拉巴达威先生到访三德中小学。我再次成为众人焦点之一,因为我从敬爱的国家领袖手中接领荣誉奖牌呵!我这小成就让丁家、让学校带来荣誉,我真的很开心。

之前,我对写作兴趣不大,但是自从认识胡老师后,我渐渐喜欢上作文。当时我只知道我的学长陈优豪就因为得了特等奖到北京领奖,所以以为去北京的机会来了;我便兴奋地下笔写作。由于我对天文学有兴趣,因此写了有关星球旅游的动物故事:《一段奇异的旅程》。果然,这篇作文真让我有机会到中国北京去,实现了我期待的旅行!

11月初,我就和家人去北京游玩。

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一到达北京,便迫不及待地去拜访被立为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万里长城!每年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到此参观,并以能走进这条巨龙的怀抱而深感自豪。这条巨龙真的很雄伟呵!

我们乘缆车时,哥哥觉得很害怕,后来我这小弟在旁“加油”、鼓励下,总算没事了。当我们的脚踏在长城上时,我们都高声欢呼:“我们成功了!我们是好汉哦!”妈妈告诉我:“维维哥哥以前有畏高症,现在终于克服了!”

我们又到北京的市中心去。走过天安门广场,远远的,我们看到一道大城门,妈妈说:“那就是故宫,她又叫紫禁城,是世界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皇宫。”当我走进金碧辉煌的城中城时,脑海中浮现明清两朝皇室的帝王生活,令我仿佛回到古时代,好特别呀!

之后,我还去了几个著名的旅游胜地: 天坛、颐和园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体育场。真令我大开眼界!

此外,我还品尝了北京烤鸭;吃着脆脆的鸭皮,香香的鸭肉,我沾沾自喜地说:“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烤鸭啊烤鸭,我这好汉吃到你不遗憾咯!

在回来大马的机上,我抱着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奥运会吉祥宝贝娃娃,跟欢迎我到访的北京说再见。心想:“北京,我真的希望能再来找您!”
我对妈妈说:“妈咪,如果我能在北京领奖就好咯!”

“你怎么这么贪心?”妈妈拍拍我的头笑着答。

我觉得很开心可以去北京游玩。这次的旅程不但使我对中国的历史有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于是,我决定更努力多写好文章来答谢关心我的人。

(辅导教师:胡涵青老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