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小水点历险记

第 九 届“世 界 华 人 学 生 作 文 大 赛”
一 等 奖

小水点历险记
赵 凯 舜6C(2008年)

我是一颗小水点,在大海里生活。我安静地躺在海伯伯的怀抱中,身边有着无数的同伴。

这一天,太阳公公特别热情地招呼我们,而我开始感到身体轻飘飘的。这时,我和一些朋友们逐渐飘到天空。我躺在云妈妈温暖的床上,偶尔欣赏着害羞的彩虹姐姐穿上美丽的衣裳,真是 很 好 的享受!

平时,我爱和其他的同伴们在天空中玩捉迷藏。我们在空中凝聚在一起后又分散,形成了许多有趣的形状。有时在风表哥的吹拂下,我们还会飘来飘去。当我们看见巨大的飞机冲向我们来时,我们就会立刻躲起来,笑成一团。

正当我们玩得兴高采烈时,雷电公公竟然大发雷霆,怒气冲冲地吩咐我和朋友们准备跳进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我和朋友们颤抖着身子,站在“跳板”上,个个都非常担心我们跳下去后的情况会是如何。“一、二、三,跳!”我和朋友不顾一切,闭着眼睛跳下去。

“塔”,我感觉自己停止移动后,便慢慢地睁开眼睛。这是什么地方啊?原来我与同伴们跌进了一个大水坝。接着,我们进入了人类所设计的滤水过程中。经过净化后,我和同伴们就被送到住家去。

我还没有坐好就被吸到“出口”去。啊,真光亮啊!原来,我进入了一个杯子。这时一个巨人看着我,我怕得不断在那儿大喊救命。那个巨人竟然把我喝了,我就这样进入了他的身体。

进入人的身体后,我开始到处游荡。我与血球及养分们像在乘过山车般火速地奔驰着,真是好玩极了!途中许多又脏又臭的小孩黏在我身上,而养分却离开我们。

突然,我周围的温度越来越高,于是我便召集了同伴们,分工合作地降低巨人的体温。我拼命沿着这个人的皮肤表层冲去。啊,我终于以汗的身份跑出来了!但我还没站稳,就觉得自己越来越轻了!原来我又再升空了!云妈妈和睡着觉的彩虹姐姐看到我回来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躺在云妈妈的怀抱里,与大家分享这个难忘的经历。但愿我还有机会到不同的地方探险!

(辅导教师:李妙华老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