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中国"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中国"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三德小学从第三届开始已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上述赛会乃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央电视台CCTV及 《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每届参赛人数达百万人,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3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700余万华人小学生参赛。本校学生历届表现不俗,屡获 奖项。其中陈优豪同学在2005年的第七届中,以一篇《好一个“武林高手”》的创意盎然散文摘下全球只有10人荣获的特等奖,扬威世界。此外,三德小学亦 因组稿成功,学生表现出色而荣膺“优秀组织奖”。陈优豪与其荣获“优秀辅导奖”的胡涵青老师应邀于8月4日至9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颁奖礼与夏令营。陈同 学在会上朗读其获奖作文,胡老师亦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媒体皆有报道颁奖大会实况。陈优豪与胡老师连同4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教师及家长,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与现场录制的闭营仪式节 目。陈优豪同学再次体现“马来西亚,能!”精神,为大马为校争光不少,可喜可贺!

大赛适应了世界华人小学生学习中文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了 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近年来,中文热、汉语热,给华文教育特别是中文写作比赛带来了更广阔的机遇。中文写作比赛给广大华人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中文,展 示才艺,了解中华文化的舞台。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小朋友用他们包含深情的笔,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尽情地挥洒,书写自己的心情感受,在世界范围与同龄人对话。 我们高兴地看到,通过连续举办大赛,参赛的学生,尤其是海外学生的写作水平显著提高。

以下是历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第三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第
姓名:黄翰然
文章题目: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辅导老师:李妙华

奖 次:第
姓名:严振江
文章题目:制水记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罗景晖
文章题目:十年后的我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颜敬烨
文章题目:我心中的快乐天堂
辅导老师:李妙华

第四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第
姓名:邓之匡
文章题目:现代孩子太苦了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赵凯彦
文章题目:我患上近视了
辅导老师:胡涵青

第五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第
姓名:古咏森
文章题目:受骗记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黄炜豪
文章题目:失而复得的友情
辅导老师:梁慧珠

奖 次:第
姓名:赵凯彦
文章题目:观赏国庆日庆典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黄庆然
文章题目:我做了一件好事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朱奕玮
文章题目:公公生病了
辅导老师:胡涵青

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第一奖
姓名:陈优豪
文章题目:新《西游记》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刘祖意
文章题目:一件难忘的事
辅导老师:陈秋霄

奖 次:第
姓名:王兆亮
文章题目:挥春比赛前后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萧泽文
文章题目:一个残而不废的人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张竞霆
文章题目:生鸡蛋,熟鸡蛋
辅导老师:李妙华

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 特等奖
姓名:陈优豪
文章题目:好一个“武林高手”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赵凯彦
文章题目:一滴血的自述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廖家键
文章题目:财迷老头儿
辅导老师:李妙华


奖 次:第
姓名:周信杰
文章题目:我如何“打擂台”——讲故事比赛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刘祖意
文章题目:对外婆的怀念
辅导老师:陈秋霄

奖 次:第
姓名:詹伟文
文章题目: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辅导老师:伍丽琼

奖 次:第
姓名:林庆玮
文章题目:我家门前的小花园
辅导老师:谢宝葵

第八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第
姓名:詹伟文
文章题目:拔牙记
辅导老师:伍丽琼

奖 次:第
姓名:丁维胜
文章题目:一段奇异的旅程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陈优豪
文章题目:我心深处的爱与痛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赵凯彦
文章题目:我和书本交朋友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二奖
姓名:赵凯舜
文章题目:街头怪客
辅导老师:李妙华

奖 次:第二奖
姓名:谢涌生
文章题目:我的朋友叫阿虫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三奖
姓名:高丞志
文章题目:妈妈感动了
辅导老师:谢宝葵

第九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
奖 次:第
姓名:陈优豪
文章题目:转角 • 遇到爱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蔡宇杰
文章题目:施比受更有福
辅导老师:谢宝葵

奖 次:第
姓名:赵凯舜
文章题目:小水点历险记
辅导老师:李妙华

奖 次:第
姓名:詹伟文
文章题目:停电的晚上
辅导老师:伍丽琼

奖 次:第
姓名:丁维胜
文章题目:北京巨龙欢迎我
辅导老师:胡涵青

奖 次:第
姓名:许凯宇
文章题目:养鱼记
辅导老师:李妙华

.全世界的得奖作品中:特等奖10篇,一等奖300篇,二等奖600篇,三等奖2400篇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