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好一个“武林高手”

第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特等奖

好一个“武林高手”
陈优豪6M(2005 年)

在夕阳西下,彩霞满天,我坐在绿意盘然,柔软如丝的草地上,顿觉心旷神怡,舒适无比。此际,远处传来一群天真无邪的孩童清脆的嬉笑声,我朝着笑声的方向眺望,只见他们正在无忧无虑地玩着捉迷藏。

看见这幕情景,那 段在我脑海里翻腾,毕生难忘的往事不禁一幕一幕地浮上心头……

光阴荏苒,那是七年前的事了。犹记得当时我年 纪小,每当完成了所有的课业后,便迫不及待地与哥哥和儿时玩伴一同玩乐去。那时,我们最感兴趣和最爱玩的游戏就是 捉迷藏。

那天,我们就选了这座公园作为游戏的地点。首先,我们以“剪刀石头布”这种猜拳方式选出负责找人的人选。接着,其余的人便四处寻找一个躲藏的好地方。当那位朋友开始倒数时,我们立刻找藏身之处,我 迅 速 地 跑到一棵大树后。那时的我,心 里即兴奋又紧张,深怕一会儿就给他找出来。

忽然,我感觉一只手在我背后抓着我,我惊慌地回头一望,只见一个其貌不扬的丑男子正站在我后面。 当 我还未来得及问他想干什么时,只见他丢下一根香烟,便二话不说地从他口袋里拿出一块布来蒙住我的口。当时,我吓得魂不附体,只好拼命挣扎并高喊救命,以求保命。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一个身影飞也似地冲出来。一瞧,是哥哥啊!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哥哥一拳两拳向那歹徒挥去,犹如金庸笔下的“大力金刚拳”般,把歹徒给打得落花流水,终于把他制服了。那歹徒真是有眼不识泰山,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殊不知哥哥曾荣获全州第五届少年跆拳道比赛冠军呢!

这时,我才惊觉原来哥哥有如此“好武功”,犹如再世霍元甲啊!想到这里,我心中不禁惭愧,一直以来,哥哥皆有参加跆拳道训练,他还一直鼓励我一起参加。然而,我总是讥笑他那只是一般的花拳绣腿,没有什麽大不了。所以我始终没学到一招半式。

幸好在这紧急的一刻,我得到哥哥的舍命相助,才得以逃过一劫。如果真给歹徒捉走,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最后,闻讯而来的路人急忙拨电把警察给召来了。无耻的歹徒最终接受法律的制裁,得到应有的惩罚。我祈求这些社会的垃圾虫早日被绳之以法,以免危害人民的安全,破坏社会的安宁。

从这次的教训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那就是习武是一种有益身心的运动,它不但能使体魄健壮,还能锻炼身手敏捷;遇到危险时能勇敢和机智地面对。我觉得学生除了求取丰富的知识外,也需要多运动和习武。这样,本身不但拥有一套防身术,日后,当别人遇到困难时,还可拔刀相助,何乐而不为呢!

忽然,“时候不早了,回家啊!......”,大人的喊叫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夕阳在刹那间消失了,夜幕笼罩着大地之际,在园内嬉戏的,散步的,运动的人们也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归途。

我深信这段不平凡的经历将永远烙印在我心中,永不磨灭。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像哥哥一样,成为“武林高手”,因为,我已加入跆拳道班 了。

(辅导教师:胡涵青老师)

0 评论:

发表评论